close

志工心要

2009/04/29 06:33

                                  志工心要                 志工137
 
    在基礎訓練教材裡陳武雄先生提出志願服務應有的《三心》《兩意》,上過基礎訓練的志工應該都不陌生,讓我們再來回味陳教授提出的《三心兩意》,其內容是
() 有心—但不可隨心。因為《有心》必能事實求是。
() 用心—但不可欺心。因為《用心》必能肯定自我。
() 恆心—但不可貪心。因為《恆心》必能永續經營。
() 美意—但不可失憶。因為《美意》必能精益求精。
() 誠意—但不可大意。因為《誠意》必能無為無求。
 
   多年的志工生涯陳武雄給志工的服務理念一直是我的座右銘,自我砥礪既有心當志工服務付出事實求是不隨心,在服務中學習充實自我、謹守本分,雖然是無報酬自願性服務凡事從不掉以輕心。
 
   國父紀念館負有社教功能,除了藝術美展還有提供民眾閱讀書報、自修,兒童營、成人社教,每天進出館裡的民眾非常頻繁,志工每天在各個崗位值勤服務民眾,在這樣的環境,我體驗出另一個三心兩意。
(一)    真誠心—真心誠意不敷衍。
(二)    平等心—平平等等不分尊卑。
(三)    歡喜心—歡歡喜喜服務最樂。
(四)    意念—意念純正不營私。
(五)    意志—意志方美無所求。
 
投入社會服務做志工,是人生另一階段的學習,願與所有志工朋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