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訊化的腳步—資訊組工作心得

2009/03/14 18:24
                              資訊化的腳步—資訊組工作心得
              
                                                                                                                         志工137 
   電腦網路與人們關係越來越密切,資訊生活化與日常生活密切結合,資訊化透過個人電腦、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網路電子媒體興起生活數位化,都是網路帶來的生活改革,資訊影響力深遠,資訊化不再只與少數人有關。 
    志願服務法第十一條規定,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應提供志工必要之資訊,;另第十四條又規定,志工應有權利獲得從事服務之完整資訊。去年年底志工大會上徐督導指示將成立資訊組,為志工提供更完整的訊息,推動e 化讓資訊傳遞更迅速,厲行志願服務資訊化。
 
    志工幹部於年初底定,我被編入資訊組,一項政策的推行,起步難免必須付出較多心力,也有些執行上的困難,感謝督導及隊長的支持給我很大的鼓勵,
感謝展覽組田洪慧、志工室同仁相助,讓我能在最短的時間將所有活動和訊息傳遞出去掌握時效。
 
    志工部落格經過一個月來,架構內容已底定,也得到熱烈迴響,我們的活動內容多元、熱鬧、充實,充分顯示我們是一個有熱情有向心力的一個團體,訊息公告方面呈現志工室團隊積極服務的作為,志工DNA提醒志工必須具備的服務倫理,讓大家明白我們是一個有紀律有秩序的服務團體。
    至於e-mail 資料的建立,這方面是阻力較多的,由於我們館裡志工生態較特殊,多為退休人員,年紀較長沒有意願接觸電腦,有的反應忙得沒時間開電腦,另ㄧ方面我們行政組工作效率及服務深獲肯定,志工夥伴覺得沒有需要改變,資訊組有力不從心之慨,這部份有待大家取得共識。
   在推動志願服務資訊化方面,本館較其他事業單位服務團體起步是稍微落後一些,資訊的取得在志願服務法裡頭的規定是屬於應用單位以及志工之間的權利義務,資訊e化是時代的趨勢,民主社會尊重大多數是時代的潮流,兩者如何取得平衡,是我們大家有待努力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